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学校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干部培训班

2022-11-18

按照中央、北京市委和市委教育工委统一部署和学校党委的工作要求,为深入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实践要求,切实把广大干部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提升干部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能力,10月28日至11月17日,学校分六个单元举办了为期三天的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干部培训班。

20221117-学校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干部培训班-1张书记.jpg

党委书记张启鸿在培训班结业仪式上认为,本期培训班主题鲜明、内容丰富、研讨深入、学风严谨,达到了统一思想、明确目标、提升能力的培训目的,取得了阶段性培训成果。他指出,“政治路线确定后,干部就是决定因素”,面对党的二十大提出的各项任务和职业教育改革的机遇与挑战,学校急需一支能够推动现代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他强调,广大干部要持之以恒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把着力点聚焦到习近平总书记是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上,聚焦到学深悟透、生动实践上;要持之以恒加强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建设,广大干部应坚持斗争精神,坚持自我革命,坚持遵规守纪,在学校“建高升本”和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期勇于担当、敢于胜利;要持之以恒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事业高质量发展,提升服务新时代首都发展的能力,增强推进职教本科建设的发展定力,强化建设高水平技能型大学的战略举措,以高标准筹备好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精心绘制学校未来五年的发展蓝图。

20221117-学校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干部培训班-2洪向华照片.jpg

中央党校科研部副主任、博士生导师洪向华教授以《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团结奋斗》为题,从十一个方面全面解读了党的二十大召开的基本情况、主要特点、战略意义、使命任务、时代要求,系统梳理了大会的重要成果、突出亮点、重大贡献以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具体方法和路径。整场报告主题鲜明、重点突出、内涵丰富、深入浅出、精彩不断,具有很强的思想性、针对性和指导性,对参训干部进一步系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准确把握大会主题、深入理解内涵实质,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20221117-学校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干部培训班-3谢校长.png

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大学校长谢永华教授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探索职业本科的高质量发展》为题,采用线上讲座的方式,围绕党的二十大提出的优化职业教育类型定位的要求,从职业本科办学思考、高质量发展探索与实践、学校未来发展与规划等方面详细阐述了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方法与路径。谢教授的报告重点突出、立意高远、针对性强、实操性强,对于学校广大干部深入了解职业本科、谋划好未来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

20221117-学校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干部培训班-4江文照片.jpg

市委党校领导科学教研部副教授、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领导科学研究中心客座研究员江文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升新时代干部的领导素养》为题,采用线上讲座的方式,从领导力基本属性、领导者素质特征和领导者用人之道等三个方面介绍了领导干部应当具备的领导素养,指出了建设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高素质干部队伍的具体方法。江教授的报告博古通今、脉络清晰、案例生动,理论与实践紧密结合,广大干部深受启发。

20221117-学校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干部培训班-5参观中试基地照片.jpg

为强化实践教育,培训班组织全体中层干部参观了学校新建成的集成电路设计与测试中试基地,近距离了解了学校进一步深化产城教融合的可喜成果和落实二十大精神的具体举措。

20221117-学校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干部培训班-6分组讨论照片.jpg

结合几天的学习内容,全体参训人员分六个组开展了分组讨论,各小组围绕“如何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贯穿到学校工作各方面、各领域,优化职业教育类型定位,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强化干部与学校高质量发展相匹配的本领,建设首善标准、中国特色、世界一流高水平技能型大学”进行了深入而热烈的研讨交流,六名干部代表进行了大会交流发言。

20221117-学校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干部培训班-7发言照片.jpg

学校党委高度重视本次研讨班,按照中央和市委的部署,第一时间精心谋划、充分筹备,取得了预期效果,受到了广大参训学员的一致高度评价。学校领导、全体中层干部、科级干部、支部书记、系部主任和副主任代表参加了此次培训。党委副书记王玮主持了培训班结业式。

20221117-学校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干部培训班-8王书记.jpg

20221117-学校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干部培训班-9结业式2.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