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学校举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部署会暨第一场宣讲报告会

2022-10-28

10月28日,学校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部署会暨第一场宣讲报告会。学校党委书记张启鸿讲话,对学校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作全面动员部署。中央党校科研部副主任、博士生导师洪向华教授应邀来校作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辅导报告,报告会由党委副书记王玮主持。

20221028-学校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部署会 (2).jpg

20221028-学校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部署会 (1).jpg

张启鸿指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把力量凝聚到奋力开创学校事业改革发展新局面上来。他强调,一是要迅速“学”起来,在学懂弄通上下功夫。要认认真真学、原原本本学,在深入领会精神上花时间、下功夫,切实做到学深学透、融会贯通,完整准确地领会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新要求。二是要迅速“讲”起来,在深度辅导上下功夫。学校将邀请校外知名专家学者来校作报告,学校班子成员、各级党组织书记要带头作报告、讲党课,思政课教师要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有机地融入教学体系,全面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三是迅速“宣”起来,在营造氛围上下功夫。要加强正面宣传和舆论引导,创新宣传手段和方式,充分利用学校网站、微信和橱窗等宣传阵地,在全校形成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良好氛围。四是要迅速“干”起来,在贯彻落实上下功夫。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根本遵循,统筹谋划好学校未来五年改革发展的蓝图,科学规划好开展本科层次职业教育的任务,把第三次党代会开成学校建设发展的里程碑,以工作成果检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实际成效,全面推进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20221028-学校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部署会 (4).jpg

洪向华教授在辅导报告中围绕“党的二十大是一个什么会、党的二十大开得怎么样、怎样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党的二十大的基本情况和重大意义;系统梳理总结了党的二十大及党的二十大报告的主要特点,指出党的二十大成果丰硕,主题鲜明、内容丰富、万众瞩目、任务明确;重点围绕深刻理解、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要牢牢把握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牢牢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牢牢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对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进行了全面、深入、系统地解读。洪教授理论功底深厚,报告既有理论的高度,又有实践的广度,具有很强的思想性、针对性和指导性,对全校师生进一步系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准确把握大会主题、深入理解内涵实质,具有较强的指导意义和促进作用。

会议采取现场、线上相结合方式进行。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全体处级干部、科级干部、教学系部主任和副主任、基层党支部书记、专职组织员、辅导员、思政课教师在图书馆报告厅现场参会。在校教职工、离退休老同志和学生代表在各分会场线上集中观看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