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学校组织全校师生集体收看收听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直播

2022-10-16

10月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隆重开幕。这次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学校党委高度重视,专门下发通知要求各二级党组织广泛动员和组织党员干部、师生群众收看收听大会开幕会并及时组织学习讨论。

学校党委书记张启鸿,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部长张晓刚,当日值班处级干部,辅导员和学生代表在学校综合楼智慧教室205集体观看了开幕会现场直播盛况,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所作的报告。其余干部师生通过电视、网络、广播等多种方式收看收听开幕会直播,认真学习领会大会精神。

image2.jpeg

image4.jpeg

image3.jpeg

image5.jpeg

image6.jpeg

image7.jpeg

image8.jpeg

image9.jpeg

image10.jpeg

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内涵丰富、思想深邃、高屋建瓴、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在全校师生中引起强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在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要继续坚定不移跟党走,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党委组织部部长、党委统战部部长袁方: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向全党发出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的冲锋号,我们备受鼓舞、倍感振奋、倍增干劲。作为高职院校的组工干部,我们将带头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团结奋斗,坚持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团结带领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民主党派、党外高级知识分子,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培养更多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篇章!

党建工作处处长、巡察工作办公室主任王永胜:今天上午的开幕会上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主题鲜明、内容全面、重点突出,提出的新思路、新战略、新举措令人振奋,是一篇开启新征程的纲领性文件。我们要认真学习、全面深刻领会报告精神,把思想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大会精神贯彻落实到实际工作中去。作为一名党务工作者,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新时代“三个务必”的要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谦虚谨慎、艰苦奋斗,敢于斗争、善于斗争,以强烈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以高昂的工作热情,以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做好各项工作,在学校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的前进道路上做出更大贡献。

机关党委书记王珲: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对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进行了集中生动的提炼总结,令人振奋,催人奋进。作为一名教育战线的党务工作者,我要深入学习、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守初心使命,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在工作中引导党员干部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牢记党的宗旨,加强理想信念教育,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坚定信心、埋头苦干、奋勇前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机电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杜彤:党的二十大是在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振奋人心!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国际环境日趋复杂,不稳定性不确定性明显增强,但是全党、全国人民有信心有决心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团结一心,苦干实干,披荆斩棘,破除重重阻碍,如期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航空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陶云明:今天上午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全程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向大会作的报告。报告全文共分十五个部分,内容全面、视野广阔、内涵丰富,是团结奋斗和开启新征程的纲领性的文献。报告站在历史和时代的制高点,充满人民情怀,以人民至上谋大事、出良策,可学可悟的东西非常多,要狠下功夫学习才能把握其精神实质。我将带领航空工程学院全体教师认真学习领悟报告精神,并在实践中认真贯彻落实,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在实现第二个百年目标的新征程中贡献我们的力量。

汽车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李刚:“团结就是力量,团结才能胜利。”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这两句话让我印象深刻,它用最熟悉的语言阐释了大会的主题中“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这一句。习近平总书记讲了21次“团结”,再次强调“团结奋斗是中国人民创造历史伟业的必由之路”。中国这艘巨轮依靠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才能乘风破浪、行稳致远,新时代的中国面临着风险和挑战,我们必须充分发挥亿万人民的创造伟力,像“石榴籽”那样紧紧团结在一起,为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生物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齐友明:观看了党的二十大开幕式,作为一名老党员,由衷地高兴。我很关注党和国家的这一盛事,和很多中国老百姓一样,对党的二十大有很多期待,那就是过去的时光我们成就辉煌,二十大必将进一步促进中华民族下一阶段的蓬勃发展,全社会的积极性必将更充分调动,再续辉煌。我们学校也将在民族发展的洪流中大踏步前进,为国家现代化建设发挥应有作用,届时学校的办学能力和水平将大大提升,培养出更多职业人才。

电信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马红麟: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伟大的历史主动精神、巨大的政治勇气、强烈的责任担当。新的时代孕育新的希望,新的希望呼唤新的实践。作为职业教育工作者,我们必然也必须担负起这个时代赋予的责任,围绕学校“建高升本”等中心任务,坚持高目标追求和高标准建设,勇于担当、奋发有为,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恪尽职守,以只争朝夕的精神,推进党建与业务双融双促,为构建和谐校园、提高师生的幸福感贡献自己的力量。

经济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崔靖宇:党的二十大报告以新总结、新论述、新表述描绘新战略,做出新部署,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指明了方向,增添无穷动力。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教育工作者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坚定信心、同心同德,埋头苦干、奋勇前进,坚决贯彻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培养好新时代青年学子,不负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寄予的厚望,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以“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历史主动和历史担当,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加绚丽的华章,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艺术设计学院党总支书记殷文娟: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指出,从现在起,党的中心任务就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我深感振奋,深刻感受到我们伟大的党走过百年奋斗历程,一直立志于中华民族千秋伟业,致力于人类和平与发展崇高事业,责任无比重大,使命无上光荣,我为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感到无比光荣和自豪。在党的二十大开启的新征程中,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倍加珍惜,矢志不渝,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埋头苦干,笃行不怠,踏踏实实做出不负时代、不负人民的工作业绩。

基础教育学院副院长陈洪华:党的二十大回顾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和伟大成就,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科学谋划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对中国式现代化的基本特征和本质要求做出重要概括。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引导青年成为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直属党支部书记王振:怀着激动的心情,我全程观看了二十大开幕会。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及取得的辉煌成就,对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间党和国家的事业进行了规划设计。报告用语简练,内容实在,体现了我们党的作风。尤其是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对“中国式现代化”的阐述,让我倍感自豪!作为思政课教师我要原原本本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正确、深刻理解党的最新理论内涵,及时将最新精神有机融入思政课教学,引导青年学生健康成长成才。

北京教育系统关工委高职中专协作会副会长、学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王振水:我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收看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实况,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向大会作的报告,深受鼓舞、倍感振奋、倍增干劲。报告内容视野宏大、内涵丰富、充实具体,提出了新思路、新战略、新举措,是一部开启新征程的纲领性的文献,是我们今后工作的指路明灯和根本遵循。作为一名退休的老教育工作者,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离岗不离党,退休不褪色,在学校关工委工作中,充分发挥“五老”的独特优势,通过多种形式,致力于大学生的成长成才,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在实现第二个百年目标的新征程中贡献我们的力量。

北京党外高级知识分子联谊会第三届理事会常务理事、学校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会长王冬琳:听着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我的眼前掠过一幕幕美丽的画卷和令人振奋的新征程。作为学校知联会会长和基础教育学院院长,一定在德智体美劳“五育并举”的人才培养工作上发力,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向下扎根,涵养品质、滋养文化;向上挺拔,拓展空间、塑造品牌;向旁逸出,联谊融合、碰撞火花;向心聚焦,凝聚共识,建言献策;向前推进,群策群力、升本建高;向后延伸,追问价值,赋予意义,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在集中观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后,学校学工系统第一时间召开辅导员和学生党员代表座谈会。与会师生难掩激动心情,表示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后,备受鼓舞。机电工程学院学生李宇航说,“作为学生党员,我一定要练就过硬技能,不负总书记嘱托,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大人之人”。电信工程学院学生史绍琪说,“作为军士生,要努力提升专业技能,更要牢记枪杆子永远听党指挥。”生物工程学院学生王英明说,“干一行、爱一行、精一行,精益求精是新时代职教学子应有的追求。”航空工程学院辅导员许馨月说,“今后一段时间,我要组织好学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更多学生听党话、跟党走。”汽车工程学院辅导员王晗璐说,“经历过冬奥会的锻炼,能够从更高的角度理解总书记报告中的国际视野,我要做好青年学生的知心人、热心人、领路人,让学生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火热实践中奉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