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基础教育学院外语教学部党支部组织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

2022-12-20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实际工作中落地落实,2022年12月16日下午,基础教育学院外语教学部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以下简称二十大党章修正案)并开展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体会交流。

支部书记张平主持会议,并总结了自2022年10月党的二十大召开以来教学部党支部通过各种形式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情况。支部教师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全身投入到教育教学、科研和社会服务中,她对大家的工作热情和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

支部宣传委员师海歌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她从党章基本概述、党章的发展历程、二十大党章修正案的鲜明特点和时代意义三大部分阐释了二十大党章修正案核心要义,并采用新旧条文对比的方法,对总纲中的重点段落进行了对比说明。

支部党员重点结合自己的实际工作交流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心得体会。党员王丽红谈到:“我校是北京市高职院校的排头兵,建高升本是在新的历史机遇期学校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目标、重点任务,党员教师要在重点任务中体现先锋模范作用,学习宣传好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践行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党员邓欣谈到:“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高技能人才,我们职业院校教师责无旁贷、使命在肩。”党员程辉谈到:“通过大学英语课程讲述中国故事,把学生培养成既掌握英语、又懂人文常识,既有家国情怀、又具国际视野的新时代好青年。在学校建高升本的关键时期,作为教师,要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培养造就堪当时代重任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而努力奋斗。” 党员高岩谈到:“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重在学以致用,无论是教高职学生还是教贯通学生,都要善于从学生思想特点和实际需要出发,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最新理论成果融入教学中,坚持课程思政,把立场观点方法‘春风化雨’讲到学生心坎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