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基础教育学院关工委发挥“五老”优势,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

2022-12-24

11月下旬至12月下旬,基础教育学院关工委委员洪志坚作为“关工委老同志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组”成员,分别于11月24日、12月1日、12月8日、12月15日和12月21日面向学院全体学生及青年团员共开展了五次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激发青年学生思想共鸣,汇聚精神力量。

20221222-基础教育学院关工委发挥“五老”优势,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1.jpg

紧扣中央要求宣讲掀起学习热潮

在坚持“全面系统、突出重点,把准基调、把好导向”的原则上,洪志坚老师做到深入浅出、通俗易懂,让青少年学生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面对贯通培养基础教育阶段的学生,创新宣讲方式,从充分认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意义、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新表述新概括新论断3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深度解读,用青年学生听得懂、感兴趣的话语,通过鲜活的事例、精辟的概括、生动的讲解,既全面系统介绍大会基本精神、基本内容,又抓住重点方面、关键问题集中阐释,加深了学生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理解与把握。

20221222-基础教育学院关工委发挥“五老”优势,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2.jpg

面向青年学生全面深入阐释

为了打造精彩纷呈、引人入胜的理论宣讲,宣讲人不断研磨、优化宣讲内容。讲清楚党的二十大的主题,讲清楚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讲清楚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讲清楚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讲清楚对党和国家事业的新部署新要求,讲清楚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部署和要求,讲清楚以顽强斗争应对风险挑战的要求……发挥网络媒体优势,开展沉浸式、互动式的“云宣讲”,并以宣讲引领自学、互学,拓展学习宣传覆盖面。

20221222-基础教育学院关工委发挥“五老”优势,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3.jpg

聚焦青年一代鼓舞勤学奋斗

“洪老师在宣讲中立足学业特色,以青年化视角、青春化语言设计宣讲内容,用‘青言青语’持续推动党的创新理论入脑入心。他用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讲话作为结束语‘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鼓励我们立志成才,报效祖国。宣讲中,通俗易懂的语言和生动形象的例子,让我们对党的二十大精神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基础教育学院的同学们在聆听宣讲后,纷纷发表自己的感受,同时谈到作为新时代的接班人,将学深学透党的二十大精神,努力学好专业知识和技能本领,用实际行动彰显当代青年的责任担当。

基础教育学院关工委将继续与学院各部门联动全面推进“大思政课”建设、与爱党爱国教育相结合,在师生中广泛开展宣讲活动,指引青年教师做“经师”和“人师”的统一者,指引学生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