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基础教育学院语文教学部党支部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系列活动

2022-12-08

按照学校党委和学院党总支工作要求,基础教育学院语文教学部党支部近期举办了以“深入学习理论,找准工作新的立足点”为主题的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活动。

11月底,支部全体党员对党的二十大报告进行了深入学习,党支部书记领学,学校人事处处长王纪东作学习体会分享,他谈到,党的二十大具有里程碑意义,开启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语文教师和语文教学工作要以二十大报告为工作指引,在个人成长和教学部发展上再创新高。

20221206-语文1.jpg

12月初,支部组织研讨活动,全体党员结合工作生活实际汇报了自己的学习心得与体会。学院副院长陈洪华谈到,要充分发挥公共基础课的育人优势,强化“三全育人”,重视学生学习基础差异,实施个性化教学和过程性评价,高质量开展公共基础课教学。杜鹃谈到,党的二十大报告明确提出,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归根到底是马克思主义行,是中国化时代化的马克思主义行。深刻阐明了只有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坚持运用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才能正确回答时代和实践提出的重大问题,才能始终保持马克思主义的蓬勃生机和旺盛活力。我们语文老师要在课程建设当中,有意识地把马克思主义思想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语文教学大有可为。

20221206-语文2.jpg

语文教学部《文史概论》课程教学团队率先开展了专题备研会,深入探讨如何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和教学工作相结合,如何将马克思主义理论有机融入课程教学中,真正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有机结合,讲好中国故事,讲好职业故事,讲好信仰故事,树立文化自信。目前该教学团队由学院选送参加学校教务处组织的“二十大精神融入课程思政教学案例汇报”活动。

20221206-语文3.jpg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语文教学部党支部每位党员都将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争做“四有”好老师,不断提升专业素养,真正做到“向下扎根,向上生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