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弘扬工匠精神 共育科技强国时代新人

2022-12-12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力弘扬工匠精神,厚植职业素养,发挥工匠精神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中的引领示范作用,12月7日,北京电子科技职业学院关工委主办,电信工程学院党总支、关工委承办“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弘扬工匠精神 共育科技强国时代新人”主题讲座,邀请工业和信息化部教育和考试中心专家、统信软件教考中心副院长杨建民开展云端宣讲,通过线上方式与学院200余名学生作分享。参加宣讲活动的还有学校离退休工作处、关工委、电信工程学院相关负责人,宣讲活动由电信工程学院关工委成员李骁主持。

20221208-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弘扬工匠精神 共育科技强国时代新人2.jpg

20221208-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弘扬工匠精神 共育科技强国时代新人4.jpg

杨建民从古代的“庖丁解牛”典故阐释现代的“工匠精神”,介绍了新时代信创产业的工匠人物刘闻欢的创业历程。通过对人物事迹的讲解,生动展示了工匠精神的内涵,教育引导同学们要有追求卓越、精益求精的匠心精神和执着坚持的钻研精神。他介绍了信创产业,加深同学们对信息产业的认识,并介绍了国产化操作系统的现状与未来,使同学们加强了对国家信息产业发展的责任感与使命感。

image.png

20221208-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弘扬工匠精神 共育科技强国时代新人1.jpg

北京教育系统关工委高职中专协作会副会长、学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王振水作总结发言,他肯定了此次宣讲会,鼓励当代青年要大力发展信息技术,弘扬工匠精神,并表达了自己对信息技术未来发展的期望。电信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马红麟指出,国家信息发展面临机遇和挑战,强调了工匠精神存在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并要求职业学子要高技能就业、高技能成才、高技能报国,要成为符合企业所需的“眼里有光、眼里有活、心中有责”的职业人才,鼓励大家努力获取专业技能知识,成为高素质、复合型的技术技能人才,用工匠精神成就出彩人生。

现场聆听宣讲的同学们纷纷表示获益匪浅,立志要练就过硬专业本领,传承工匠精神,做科技强国的时代新人,用匠心匠力服务社会。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全校师生的重大政治任务,学校及学院关工委结合学生专业和特点,邀请行业专家宣讲新时代工匠精神,以学生喜欢的形式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基础上,引导青年砥砺品行,更好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