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航空工程学院电气技术系党支部系统学习二十大党章修正案

2022-12-12

为全面系统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二十大党章修正案的深刻内涵和外延,12月9日下午,航空工程学院电气技术系党支部全体党员及群众通过腾讯会议的形式,系统学习了二十大党章修正案的内容,支部书记张丽荣主讲。

20221209-电气系党支部.png

本次学习从党章的功能定位、基本架构、主要内容等方面回顾了党章的基本概述和内涵。党章是党的总章程,集中体现了党的性质和宗旨、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党的重要主张,规定了党的重要制度和体制机制,是全党必须共同遵守的根本行为规范。主讲人介绍了党章的制定修订及历次的修改情况,帮助大家了解二十大党章修改的基本考虑和原则,重点讲解了二十大党章修正案的鲜明特点和时代意义。修改党章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创新理论的需要,是推进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需要,是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需要,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需要。

张丽荣强调,广大党员教师要经常翻阅党章,自觉践行党章,牢记使命担当,把学习党章同学习二十大精神紧密结合起来。参会人员在交流研讨时表示,要从党章中汲取强大精神力量,把学习贯彻党章和工作实际相结合,落实到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