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继续教育学院党支部为联系班级学生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2-12-05

根据学校党委和机关党委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统一部署,为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学深、悟透、做实,践行“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2022年11月28日下午,继续教育学院党支部开展了为联系班级(航空工程学院21Ameco电子班)学生讲党课的学习活动。继续教育学院党支部党员、21Ameco电子班的全体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由航空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辅导员许馨月主持。

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党员教师杜彤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为主题,从忆往昔成就可观、展未来前途光明、审当下任务艰巨三个方面,结合生动的案例和详实的资料,带领学生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的精髓要义。通过展示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引导学生在新征程上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历史必然;深刻领悟十二个方面的战略部署;重点讲解了教育、科技、人才作为基础性、战略性支撑的重要意义,鼓励职教学子自信自强、勇担重任;通过报告最后一部分对青年的寄语和“跨越时空的青春对话”小视频,引发学生思考作为当代青年的责任与使命。

党课结束后,两名学生代表现场分享了学习心得。姜京楠同学表示,新时代十年成就我们亲眼所见,前不久国产大飞机C919正式交付完成全部试飞任务,搭载空间站梦天实验舱的长征五号B遥四运载火箭发射成功,今天神舟十五号载人航天器即将发射,作为飞机维修专业的学生,感到非常自豪,同时也感到重任在肩。梁晓龙同学表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面对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必须扎实掌握知识、技能,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奋勇争先,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拼搏奉献。

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以来,继续教育学院党支部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开展了一系列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学习宣传教育活动。本次为联系班级学生讲党课活动,得到了学生的认可和好评,取得了较好的学习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