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航空工程学院电气技术系党支部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党课

2022-11-24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引导教师把思想、认识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近日航空工程学院电气技术系党支部开展了以“踔厉奋发勇毅前行 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主题的党课学习,邀请资产处处长刘静(学校联系处级干部)参加,学校关工委书记王振水列席参加。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张丽荣主持。

20221118-电气系支部学习1.png

张丽荣围绕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有关职业教育的重要论述,结合党建与业务工作讲党课,并提出全体教师要统一思想认识,筑牢类型教育理念,强化示范引领、模范带头作用,推进行动落实,在职业本科专业建设、订单人才培养、技能大赛、团队建设、课程思政等方面埋头苦干、奋勇前进,持续促进事业高质量发展,实现党建与业务双向赋能,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20221118-电气系支部学习2.png.jpg

全体教师围绕“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贯穿到本职工作中,为学校的教育教学工作贡献力量”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发言。刘增辉教授表示,作为一名从事职业教育30多年的老职教教师深感我党对职业教育的重视,要将自己的执教经验悉数传给新教师和年轻教师,助力我校师资队伍建设,助力学校升本成功稳健发展。实训中心主任孙浩表示,要坚定职教自信,始终牢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勇于担当作为,积极探索职业本科背景下的实训模式,为首都航空航天产业发展培养更多高技能人才。群众教师张迪表示,作为一名职业教育战线的青年教师,非常幸运能够在职业教育最好的时期加入到电科院大家庭中,会在后续工作中认真落实二十大精神,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贡献力量。

20221118-电气系支部学习3.jpg

刘静对支部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建议教师进一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高个人知识储备,在学校的职业本科申报与建设工作中勇担重任、积极作为。航空工程学院副院长肖莹提出要聚焦航空专业群建设的总体目标,全体教师凝心聚力、真抓实干,赋能北京市航空航天产业发展。

集体学习后全体教师进行了党的二十大精神理论知识答题,检验一个月以来的学习效果。电气技术系党支部将继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学校建成首善标准、中国特色、世界一流高水平技能型大学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