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基础教育学院外语教学部党支部书记讲党课—从一到十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关键论述

2022-11-21

2022年11月18日星期五下午,基础教育学院外语教学部党支部书记张平以“从一到十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关键论述”为题为全体外语教学部教师讲党课。外语教学部全体教师参加党课学习。

张平以数字一到十为主线,串联起党的二十大报告的核心内容,带领教师们一起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关键论述。她以精选视频形式学习分析了一个中心任务、两步走、三个务必、四个自信、五个“必由之路”,重点阐释了六个坚持、七个“安全”、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中国式现代化九个方面要求和“九个坚持”以及十个“加快建设”。她特别强调了中国式现代化的九方面本质要求,即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高质量发展,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丰富人民精神世界,实现全体人民共同富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创造人类文明新形态。

提纲挈领又深入浅出的讲解使老师们对党的二十大报告内容的理解更加深入,领会更加深刻。这次党课坚定了教师们走中国式现代化的必胜信念,加深了老师们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领悟。

张惠琴老师认为,这次党课有助于大家更加准确地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丰富内涵。中国式现代化,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既有各国现代化的共同特征,更有基于自己国情的中国特色。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必须把握好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坚定走中国式现代化之路的信心。

黄朝晖老师认为,这次党课内容精炼,通过深入阐释二十大报告精神,我们明确了中国共产党在新征程上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目标继续前进。

扶廷文老师认为,党的二十大科学擘画了未来中国的发展蓝图,对团结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守正创新,勇毅前行,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我们青年党员教师生逢其时,要牢记初心使命,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做好学生的‘四个引路人’,为国家培养更多又红又专的高端技术技能人才,为科教兴国战略贡献力量,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