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汽车工程学院汽车制造技术系党支部组织“精研细读深学二十大,汲取踔厉奋发新力量”主题党日活动

2022-10-20

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汽车工程学院汽车制造技术系党支部全体党员通过电视、网络等媒体,集中收听收看大会盛况,10月19日,党支部全体党员通过集中回看大会实况录像,再次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积极参与讨论。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作的重要报告,高瞻远瞩、气势恢宏,总揽全局、振奋人心,认真总结了过去五年工作,全面总结了新时代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取得的重大成就和宝贵经验,深入分析国际国内形势,全面把握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新要求、人民群众新期待,制定行动纲领和大政方针,对鼓舞和动员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重大意义。

大家纷纷表示,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坚持原原本本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切实领会精髓,把握核心要义,进一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新时代新征程更加坚定地忠诚核心、信赖核心、维护核心,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更加自觉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汽车制造技术系人才培养、专业建设中心工作,切实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做好高技术技能人才培养的强大动力,转化为持续提升职业教育人才培养质量的实效性,引导职教学子坚定不移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

李金义老师: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作为一名党员我感到非常的激动。今后我要遵循习近平总书记教导,坚持利用好马克思主义基本立场、观点、方法解决好职业教育教学实践中的新问题,为我校“双高计划”、“建高升本”贡献力量!青年强则国强,我会矢志不渝、笃行不怠做青年的知心人、热心人、引路人,在职业教育领域完成好党交给的“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做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本职工作!

甄雯老师: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对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两步走战略安排进行宏观展望,科学谋划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一系列部署要求为我们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我们要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自觉从“国之大者”高度谋划和推动职教工作,秉持“办人民满意的教育”的初心使命,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到具体工作中,为推动新时代职业教育发展,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篇章贡献力量。

李显老师:作为一名党员聆听党的二十大报告,心情激动、感触颇深。十年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推动我国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回顾过去十年取得的成就,真正实现了让人民满意、让百姓幸福的承诺,中国共产党让人暖心。身为一名教师党员,要发挥自身优势为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而奋斗,在实际工作中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增强自身知识技能水平,坚定信心、同心同德,埋头苦干、奋勇前进,为学校“建高升本”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