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经济管理学院师生热议党的二十大开幕会

2022-10-20

2022年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经济管理学院党总支高度重视,广泛动员和积极组织党内外人士、师生群众收看收听大会开幕会并及时组织学习讨论。学院三办一中心、商务管理系、涉外服务系、财经系全体教职工及学生党员、积极分子、学生干部通过电视或网络全程观看了开幕会。与会师生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并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踊跃畅谈所思所悟。

商务管理系主任王萍老师: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念民之所忧,行民之所盼,用脚步丈量着百姓从贫困到小康的进程,更是澎湃着党心民心的同频脉动。人民幸福映照初心如磐,民族复兴折射使命在肩。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让我感受到中国共产党从非凡成就中汲取奋进力量,不骄不躁、不忘初心、凝聚众智、集聚众力,我更加坚定信念,坚定不移地听党话、跟党走,坚守育人初心,坚守三尺讲台,孜孜不倦,牢记共产党员的义务与责任,坚守人民教师的使命与担当,共同创造职业教育事业更加美好的明天。

财经系张伟利老师:作为一名教师,我感受到光荣与责任,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我一定坚守理想信念,听党指挥,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认真教书育人,努力建功立业。同时我也会教育好我的孩子,照顾好我的家庭,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做好传承,守好小家,将自己的点滴努力汇入祖国的复兴宏图,以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

涉外服务系党支部书记杨明远:在习近平总书记掌舵领航下,我们坚定信心、迎难而上,一仗接着一仗打,战胜了一系列难以想象的困难挑战,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作为一名基层党支部书记,要带头进一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在实际工作中,为学校的事业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九三学社社员张萌萌老师:作为一名教师,我会努力培养能担当社会大任的新人,在课堂上弘扬传统美德,加强学生学风建设。继续满腔热忱投身教育,以精湛的教学点亮学生理想之光,以高尚情操塑造人民教师的光辉形象、以骄人的业绩成就自我人生价值,争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

综合教学党支部张静静老师:新时代十年踔厉奋发、击鼓催征,一路披荆斩棘,一路凯歌前行,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中华民族攻克了许多长期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事关长远的大事要事,交出了一份份人民满意的“中国答卷”。扬帆起航,顺势而上,迎接未来新征程,我将在工作岗位上继续努力,奋发向上,成为学生的人生导师和健康成长的知心朋友,在教育领域为国家建设和人才培养贡献自己的力量。

21级会计二班学生邓宸:新时代十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做出一系列重大决策,让我沐浴其中,倍感振奋,备受鼓舞!作为一名职业学子,我内心真切地感受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国青年的殷切嘱托。在这样一个重要的历史节点,作为一名大学生,我定以青春之名,以赤诚之心,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之信念,自觉肩负起新时代青年的责任使命,奋力书写职业学子的青春华章!

凝心聚力擘画复兴新蓝图,团结奋进创造历史新伟业。党的二十大是在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具有重大的历史意义和深远的战略意义。全体师生认真聆听、深受鼓舞,充分认识到应该勇于肩负起历史使命,怀抱远大理想,立足本职,努力奋斗,担当作为,为职业教育发展和学校“建高升本”贡献才智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