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师生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三)

2022-10-19

编者按:2022年10月16日,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人民大会堂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党的二十大作报告。学校党委高度重视,组织全校师生第一时间收看收听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盛况。开幕会结束后,师生们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纷纷表达了自己的学习认识和感受。近期,我们特此连载报道,分享广大干部师生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的心得体会。


党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常立权: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我心潮澎湃,倍感振奋。报告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的光芒,是我们党面向世界、面向未来的政治宣言。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行动是最好的语言。党委宣传部将按照中央、市委和学校党委要求,认真牵头制定完善关于我校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实施方案,全面开展大学习、大宣讲、大宣传、大调研、大落实,采取多种形式和措施,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把全校师生员工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努力使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人心,为学校第三次党代会召开创造良好氛围,为推进落实学校“建高升本”中心任务凝心聚力、鼓舞士气,奋力开创学校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党委保卫部部长吉少泉:作为一名基层党员、教育工作者,我们要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把立德树人作为我们的根本任务,办好让人民满意的教育。作为安全稳定工作人员,我们要把保障这次重要会议期间学校的安全稳定作为我们工作的头等大事,同时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我们的工作紧密结合,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在提质培优、建高升本的工作上奉献自己的力量。

委武装部部长、军士教育学院院长高强:我怀着期盼和激动的心情,全程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报告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更是党和人民“以中国式现代化推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动员令和规划书,体现了全党意志和人民的心声,为今后各项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作为部门负责人(党支部书记),我将结合工作实际重点做好以下三个方面工作:一是提高认识,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做到先学一步、学深一步。二是学懂学透,牢牢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核心要义,带领支部全体党员通过多种形式深入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用党的最新理论武装头脑创新工作。三是真抓实干,以钉钉子精神全面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落实,自觉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部门业务发展的强大动力,不断开创部门工作新局面,为顺利实现“建高升本”目标任务贡献力量。

教务处处长管小清:党的二十大报告,战略视野宏阔高远、主题思想鲜明深邃、气势目标磅礴宏伟、决策部署英明正确。中国共产党已走过百年奋斗历程,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面向全国广大党员郑重提出的“三个务必”,给我们未来的工作、学习和生活作出了行动指南。习总书记深情回顾了十八大以来我党带领广大人民群众完成的三件大事,这三件事都是彪炳史册的丰功伟绩,也只有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才能实现。新时代赋予新使命,新征程呼唤新担当。作为一名高等职业教育工作者,我深感使命光荣、责任艰巨,我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岗位、脚踏实地,以“建高升本”为契机,努力为学校发展添砖加瓦,为党的事业贡献力量!愿我们的党永葆青春,愿我们的祖国更加繁荣富强!

质量管理办公室、职业教育研究中心主任吴升刚:全程收看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心潮澎湃,百感交集。今天,一个共识更加强烈:中国共产党是中国人民最可靠的主心骨,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是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的最根本保证。我作为一名基层党员干部,深深感到骄傲和自豪。我们将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牢记科教兴国、实干兴邦,全力以赴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扎实推进“双高”“特高”“提质培优行动计划”等重大项目建设,积极申报办好本科层次职业学校,继续引领首都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努力培养更多更好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能工巧匠、大国工匠,奋力谱写学校创新发展的崭新篇章。

财务处处长张逢梅:10月16日上午一早,就像过节一样,我怀着无比期盼,无比激动,无比兴奋的心情,早早的围坐在电视机前,等候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习总书记的报告科学谋划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今天的中国,东风浩荡,气象万千;今天的我们,意气风发,信心满怀,阔步迈向未来。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鼓舞人心,振奋精神。我作为一名普通党员,在今后一段时间内将把持续深入学习二十大精神作为第一要务,以二十大精神为指导,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坚持“三个务必”,勤奋工作履职尽责,努力推进学校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

审计处处长韩华:我怀着激动的心情观看了二十大的开幕会,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最大的感受就是振奋,为过去五年取得的伟大成就感到振奋,为未来五年描绘的美好蓝图倍感振奋。作为一个中国人,我感到无比的骄傲,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感到无比的自豪,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我感到无尚的光荣。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强调“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这是对教育战线发出了一个号令。当前学校正值“双高建设”和“升本”的关键时期,我们要进一步深入学习和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精神上来,深刻领会精神实质,牢牢把握核心要义,始终保持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为推进学校建设发展提供强大动力,不断开创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和美好未来。

机电工程学院院长陈小荣: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提出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坚持教育优先发展,加快建设教育强国,体现出党中央对教育事业的高度重视和期许。聆听报告,我深受鼓舞的同时,也倍感责任重大。我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紧抓“建高升本”战略机遇,牢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忘初心,埋头实干,知难而上,迎难而上,为办好人民满意的高等职业教育而团结奋斗!

电信工程学院院长于京:我怀着激动的心情按时收看了二十大开幕会,聆听了习总书记的报告。报告在民族复兴和百年变局的关键点,科学谋划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提出一系列新思路、新战略、新举措,是指导我们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纲领性文献。我要持续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报告精神上来,以昂扬奋进的精神努力做好本职工作,为社会主义现代化事业贡献力量。

艺术设计学院院长刘正宏:思想光芒,照亮前行之路;领航力量,造就万象更新。让我们不断将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内化于心、落实于行,一起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作为一名职业教育工作者,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从自身工作实际出发,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以产教融合为主攻方向,在学校“建高升本”等重大建设任务中贡献自己力量。

基础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董锋:习近平总书记高度浓缩的1个小时50分钟的报告,让我们感到非常自豪,非常振奋,倍受鼓舞!报告对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作出明确战略安排,契合世情、党情、国情、民情,是指导和激励我们领悟新思想、踏上新征程、实现新作为的重要指南。报告中指出“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作为北京高等职业教育的一员,要深刻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并在未来的工作中不折不扣地贯穿于教育工作全方位、教书育人全过程,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确保党的事业薪火相传、后继有人。

党委宣传部副部长付帅:十年跨越,一路风雨兼程,一路众志成城,绘就了壮美画卷。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我备受鼓舞、倍感振奋。处于这样一个伟大的新时代,作为一名中青年党员、一名宣传思想工作者,我更要牢记时代责任,努力锤炼“三力”,充分发挥自己的主观能动性,以鲜明的政治态度和良好的信息能力做好新时代新闻工作,以昂扬奋发和时不我待的姿态担负起历史使命,与时俱进、常备不怠,用信念、实干和担当打造一片新天地,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纪检监察办公室副主任张世荣: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充分体现了全党意志、反映了全体人民心声,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作为一名职业教育工作者,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我们一定要持续学习、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努力做好学校纪检监察工作,时刻把责任担当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以高质量纪检监察工作服务保障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人事处副处长唐薇:作为一名青年党员干部,我会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善作善成,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接下来,我会再次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提出的一系列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判断、重大举措上来,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立足本职岗位工作,恪尽职守,为祖国的建设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招生就业处副处长夏新生:作为一名奋战在职教战线的党员,我将进一步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秉承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的奋斗精神,努力为党和国家培养一批批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祝愿伟大的中国共产党永葆青春活力,祝愿伟大的祖国更加繁荣富强。

后勤基建处副处长曹小松:大会主题鲜明,目标明确,向2035年和2050年奋进的冲锋号已经吹响,作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亲历者,倍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习近平总书记说,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着力造就拔尖创新人才,聚天下英才而用之。这给职业教育的发展确定了方向。产教融合、城教融合、深度校企合作、产学研训创、国际交流,多角度深层次全方位大力发展职业教育是我们学校今后长期的工作重点。

汽车工程学院副院长朱青松: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开幕会上明确宣示了党在新征程上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什么样的目标前进,让我们看到了祖国将来清晰的发展路径和未来可期的壮美蓝图。抚今追昔,我们都会由衷地感谢这个伟大思想引领的新时代,感谢时代赋予我们的神圣使命。作为一名职业教育工作者,我会以此为契机,加倍努力工作,为把我校建成首善标准、中国特色、世界一流的高职院校而奋斗!

生物工程学院副院长陈亮:党的二十大报告思想深邃、内容丰富、振聋发聩、催人奋进。牢记空谈误国,笃行实干兴邦。我们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现阶段职业教育前途广阔,大有可为,我们必须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做到“三个务必”。以学生发展为中心,以产业为根、以质量为本、以创新为核,扎实推进学校“增值赋能、提质培优、建高升本”,打造技术技能人才培养高地,高质量支撑产业发展。

艺术设计学院副院长陈淑姣:我怀着激动的心情,收看了党的二十大开幕会。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主题鲜明、内容全面、重点突出,提出的新思路、新战略、新举措令人振奋,让我倍感自豪!作为一名职业院校教师,我将在学校的改革发展中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以中国式现代化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白秀轩:作为一名党员,不辜负这个伟大时代,是我们的使命和责任。我一定认真学习、坚决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时刻牢记党中央的号召,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牢记“五个必由之路”,以开拓进取,永不懈怠的奋斗精神,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