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汽车工程学院理论中心组集中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

2022-10-19

10月18日下午,汽车工程学院开展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认真学习讨论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班子成员、全体党支部书记参加。


20221019-1.jpg


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总揽全局、气势恢宏,五年成就举世瞩目,“极不寻常、极不平凡”的评价恰如其分。报告充分体现了百年大党立志复兴的大志向、引领时代的大担当、不负人民的大情怀、兼济天下的大格局,是一个指引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

大家一致认为,取得这些伟大变革和历史性胜利,最根本就在于有习近平总书记掌舵领航,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两个确立”是新时代最大政治成果、最重要历史经验、最客观实践结论,要倍加珍惜、坚决捍卫、长期坚持。马克思主义行,说到底是中国化时代化的马克思主义行,这是我们把握历史主动的根本所在。

大家一致认为,报告提出的“六个坚持”,深刻诠释了贯穿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的马克思主义世界观和方法论。人民至上是根本的价值导向,自信自立是内在的精神特质,守正创新是鲜明的理论品格,问题导向是源头活水,系统观念是基本工作方法,胸怀天下是特有的大视野大境界。要领悟和运用好这些立场观点方法,更加有效开展工作。

大家一致认为,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要始终以“赶考”的清醒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牢记“看北京首先要从政治上看”的要求,凡事从政治上考量、在大局下行事,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蓝图已绘就,关键在行动。汽车工程学院将在学校党委领导下,积极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主动作为,积极谋划,为实现“建高升本”目标而团结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