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师生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一)

2022-10-17

编者按:2022年10月16日,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人民大会堂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党的二十大作报告。学校党委高度重视,组织全校师生第一时间收看收听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盛况。开幕会结束后,师生们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纷纷表达了自己的学习认识和感受。近期,我们特此连载报道,分享广大干部师生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的心得体会。


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人事处处长王纪东:党的二十大的召开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收看时心潮澎湃,意气风发。大会明确了在新征程上,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谦虚谨慎、艰苦奋斗,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精神状态,朝着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和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而踔厉奋发、勇毅前行。老骥伏枥,志在千里,我更加坚定了办人民满意教育的自信心和使命感,决心为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和学校“建高升本”,多想新思路、新举措,多出新路径、新办法,为打造一支促进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师资队伍和人才队伍而团结奋斗!

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学生处处长杨金丽: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提到过去十年对党和人民事业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的三件大事: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完成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任务,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这三件大事是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团结奋斗赢得的历史性胜利,彪炳史册、影响深远。作为一名党员,与人民一起经历了这些重大时刻,一道奋斗、贡献绵薄之力,深感骄傲与光荣。展望未来,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也为我们指出了更加明确的奋斗目标,作为教育工作者,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不断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更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着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用个人不懈奋斗助力更多职教学子成就精彩人生。

后勤基建处处长、直属党支部书记马德华:党的二十大报告高屋建瓴、内涵丰富、思想深邃、激人奋进,既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所取得的伟大成就,又对未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规划了路线图,指明了方向。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我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不忘初心使命,坚决践行习近平总书记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紧紧围绕学校中心任务谋划后勤工作,为师生提供高质量的后勤保障服务,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

学校特邀党建组织员、机电工程学院关工委副主任张惠清:党的二十大报告总结五年、凝炼十年、规划十五年(至2035)、瞩望三十年(至2050),两个百年贯穿其中,既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又是党和人民“以中国式现代化推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斗动员令和蓝图规划书。我要认真学习、深刻体会其丰富宏远和博大精深,不仅自己学,还要在年轻一代的培养教育工作中认真贯彻落实二十大精神,努力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机电工程学院教师刘婷婷:立足征程看领航,立足思想看实践。面对国内外复杂的形势以及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党中央审时度势、果敢抉择、锐意进取、团结带领中国人民撸起袖子加油干、风雨无阻向前行,义无反顾进行具有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这是彪炳中华民族发展史册的历史性胜利,也是对世界具有深远影响的历史性胜利。我们要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凝聚共识,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坚持改革创新,做时代的追梦人,在党的领导下续写辉煌!

航空工程学院教师龚博:回望十年奋进路,党和国家的事业发展都取得了非凡的成就。十年来,我从一个“刚刚踏入社会、仅凭对学生工作一腔热情”的稚嫩辅导员成长为一名“经验丰富、沉着坚定”的学生工作者。十年来,我也曾迷茫,也曾对自我产生怀疑,但“做好学生成长成才的引路人”的信念一直深深植根在我心中,成为我作为一名党员、一名学生工作者所肩负的光荣使命。党的二十大,是党和国家踏上新征程的一个重要里程碑,中国将始终沿着正确的方向稳步向前,我也将全面发挥自己的微薄之力,为党和国家做出应有的贡献。

汽车工程学院教师张华磊:2022年10月16日,是党的二十大开幕的日子,我们党支部开展了主题党日活动,集中学习观看二十大开幕会。我一边认真聆听,边认真做笔记,感觉对每一部分的印象都是深刻的。聆听整个报告,我的自豪感油然而生,为我们伟大的祖国、为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为我们赶上的伟大时代而自豪和骄傲。今后一段时间我要努力学习领会二十大报告的精神内涵,并把学习成果运用到工作之中,兢兢业业,尽心尽力,做好自己的教学科研等本职工作,为学生的培养,为学校的“建高升本”工作,为祖国的富强,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电信工程学院教师裴春梅:党的二十大为中国未来前进道路指明了方向。作为一名职业教育工作者,我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党中央对职业教育“大有可为”的殷切期盼转化职业教育“大有作为”的具体行动,紧紧围绕学校“建高升本”中心任务,以高质量党建引领,抓好专业建设、人才培养、产教融合等具体工作,为实现职业教育“有学头、有盼头、有奔头”贡献个人力量。

生物工程学院教师王红: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指出“我们要坚持教育优先发展、科技自立自强、人才引领驱动”,令我感慨甚多。作为国家实施科教兴国战略的受益人,我不仅接受了9年义务教育,也幸运地从高中起享受国家教育补贴的红利,免学费入学。进入大学后,方便和低门槛的国家助学贷款助力我完成学业。国家各项教育政策的实施,很大程度上保障了教育公平,使我一个普普通通农村家庭出身的学生,能够一步步学有所成,有机会从偏僻的小村落来到繁华的首都北京,获得一份教职,儿时的梦想变成现实。而我本人,也只是受惠于国家政策的万万千人中的小小缩影,这些万万千人一定和我一样,愿意以自身之力,回馈社会,为科技创新、人才培养贡献力量,不负国家栽培,不负时代所托。

经济管理学院教师彭爽:经济管理学院商管系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积极分子和教师通过腾讯会议线上集体观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全体党员和教师认真聆听、深受鼓舞,认识到应该勇于肩负起历史使命,抱有远大理想,树立终身学习的观念,发扬吃苦耐劳的精神,立足本职工作,在职业教育和学校事业发展中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艺术设计学院教师林倩倩:观看了党的二十大开幕会,我更加坚定了跟党走的信念和决心。作为一名职业学院的教师,我将牢记教育工作者“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职责,继续保持昂扬的精神状态,奋进在职业教育和教书育人的道路上,努力成为党和人民满意的“四有”好老师。

基础教育学院教师陈爽超: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我倍感振奋,热血沸腾。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全面把握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新要求、人民群众新期待,为党和国家未来一段时期的发展指明了方向、擘画了蓝图。作为一名党员教师、党支部书记,我一定牢记立德树人的神圣使命,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在学校“建高升本”工作中贡献自己的力量。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胡际童:在全党全国人民的殷切期盼下,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了。所有人都是见证者、参与者和成就的共享者。作为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我们要坚守底色,牢记身份,站稳讲台,保持政治定力,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忠实信仰者、自觉实践者、理论传播者,这是思政课教师的首要政治任务和第一政治责任。我要尽快领会学透二十大精神,主动走向校园、社区、机关、企业,宣传好二十大精神。要不断提高个人业务本领,善教学、巧教学,努力把教学实效作为开展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以学生满意与否作为衡量工作是否称职的重要考量,努力成为学有所长、业有所专、技有所精的“大先生”。

保卫处教师王小爽:党的二十大明确宣示了党在新征程上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目标继续前进。作为一名职业教育工作者,我将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坚守从教初心,勇担时代重任,增强奉献意识,加强师德修养,提升专业素养,真正把为学、为事、为人统一起来,在平凡而光荣的岗位上谱写忠于党和人民、忠于教育事业的人生篇章,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九三学社会员、学校知联会副会长唐伟:聆听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之后,我激动的心情久久难以平静。回顾过去十年,虽然是弹指一挥间,却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道路中写下了波澜壮阔的恢宏篇章。我坚信新时代新征程上,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风华正茂的中国共产党必将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继续团结奋斗,继续赢得更加伟大的胜利和荣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