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师生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二)

2022-10-18

编者按:2022年10月16日,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人民大会堂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党的二十大作报告。学校党委高度重视,组织全校师生第一时间收看收听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盛况。开幕会结束后,师生们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纷纷表达了自己的学习认识和感受。近期,我们特此连载报道,分享广大干部师生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的心得体会。本期主要展示各二级学院学生的学习心得体会。


机电工程学院学生郭博龙: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再次强调“青年强,则国家强”,对青年一代提出殷切期望和要求。作为一名预备党员,我将坚定自己的信念,明确自己的责任,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坚持不懈学思践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学习和工作中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航空工程学院学生何鹏飞:观看了党的二十大开幕会后,我感到十分激动,同时为我们的祖国感到自豪。身为新时代青年,我们生逢其时、重任在肩,我将不忘初心,勇担责任,认真学好专业知识和技能,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奉献一份自己的力量。

汽车工程学院学生张磊:新征程任重道远,新使命重任在肩。听完党的二十大报告,我接受了一次精神上的洗礼,感受到自己久久不能平复的激动心情和强烈使命。回顾十年奋进征程,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国家和人民取得了举世瞩目的重大成就,我身在其中,感到无比的骄傲与自豪。作为一名预备党员,我将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坚定不移跟党走,努力成长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电信工程学院学生申梦媛:作为青年学生,在这一历史性的时刻,我们共同见证。党的二十大对我们意义非凡,对于我们新时代军士生来说,如期实现建军一百年奋斗目标,加快把人民军队建成世界一流军队,是我们共同的梦想。为此我们将努力奋斗,开启强军兴军的新征程,为早日实现强军梦奋斗终身。

生物工程学院学生王英明:正如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所说,“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如今的我们,站在这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时代,站在新时代的起点,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作为学生党员,我们要时刻牢记这一历史使命,不断提高自身素质,适应时代的需要,更好地为共产主义事业做出自己的贡献。

经济管理学院学生李新晨:回望过往的奋斗路,眺望前方的奋进路,从党的十九大到党的二十大,是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期。党的历史是最生动的、最具有说服力的教科书,作为一名预备党员,我应该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出一己之力。

艺术设计学院学生苏格:作为学生党员,我们更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肩负起自身的使命与担当,坚持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坚持以德为先,发挥好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做一个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青年,带领身边同学团结奋进向未来,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基础教育学院夏铭聪: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阐述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我感受到了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国力越来越强盛,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文化生活也越来越丰富多彩。作为一名共青团员,我要努力提高思想觉悟,时刻不忘共青团员的身份和承担的责任,严格遵守校规校纪、团员守则,做好党的助手和后备军,好好学习、努力实践,成为高端技术技能人才,为祖国未来的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