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基础教育学院广大师生热议党的二十大开幕会

2022-10-18

10月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于上午10时在人民大会堂胜利开幕。按照学校党委部署,基础教育学院党总支组织全体师生通过电视直播、网络视频等方式收听收看了党的二十大开幕式,并收集了师生们的体会感受进行分享。


数学教运党支部刘晓明:工作35年来,特别是学校合并后的十几年,我亲历了学校的不断发展壮大,从最初入选全国高等职业院校示范校建设单位到步入全国双高职业院校十强,从航空工程学院的成立到匠心湖的建成,都极大的提升了我校建设一流高等职业院校的决心。在党的二十大召开之际,师生们话收获、谈未来,叙十几年的书写与超越,期待未来的发展与跨越。立足新时代,奋力加速跑,广大师生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万众一心、加速卓越,共同谱写学校建设新篇章,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贡献。

学生工作党支部崇伟:我们终于迎来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胜利召开!十年路风雨兼程,九万里风鹏正举,新时代的伟大变革,在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中华民族发展史上都具有里程碑意义。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让人激动不已!报告中强调加快实施科教兴国战略,“教育是国家立国之本!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必须坚持人才是第一资源;必须坚持创新是第一动力!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给我们从事教育工作的一线教师指明前进的方向和奋斗的目标!我们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教育教学岗位身先士卒,在新时代立新功!

外语教学部党支部张惠琴:10月16日上午10时整,我们全家准时坐在电视机前,与全国各族人民一起观看了党的二十大开幕式直播。我佩戴好党徽,在雄伟的国歌声中起立、敬礼,在随后的向老一辈领导人默哀中肃立鞠躬。习近平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的报告,深刻阐述过去的十年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党的基本路线、基本方略,采取一系列战略性举措,推进一系列变革性实践,实现一系列突破性进展,取得一系列标志性成果,举世瞩目。作为一名党员,我更加清楚地认识到未来我们肩上的责任,有了为更加美好的生活而奋斗的激情和目标,在未来的工作中,一定会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奋力勇攀高峰。

体育教学部党支部詹莹莹:我全程观看了开幕会直播,认真听取了习近平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的报告,报告中指出“要坚持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战略地位,实现科技自立自强,人才引领驱动,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要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着力造就拔尖创新人才,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原则。”作为党员教师,我将深刻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做好本职工作,在教育教学一线努力耕耘,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奋斗终身。

外语教学部党支部刘颖: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式上,习近平总书记回顾过去十年来我们党和国家的伟大成就,展望新的五年、十年,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深受振奋、满怀激情!过去的十年是锐意进取、奋发向上的十年,我们党和国家经受住了考验,实现了小康的百年梦想,打赢了脱贫攻坚战,社会进步、人民安康。我们作为年轻的一代,有幸参与了这场社会大发展、大进步,也有幸成为了添砖加瓦的重要一员。展望未来,我们要继续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踔厉奋发,为我们党和国家的发展添砖加瓦。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言:“时代呼唤着我们、人民期待着我们,唯有矢志不渝、笃行不怠,方能不负时代、不负人民!”

语文教学部党支部张华: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做了重要报告,大会明确宣示党在新征程上将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目标继续前进,科学谋划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报告令人振奋、催人奋进,我们要认真学习并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和优异的工作成绩,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党政综合党支部薛齐美: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作的报告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报告将教育、科技、人才摆在突出位置,强调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进一步深化了教育、科技、人才的重要作用,吹响了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的新时代号角。作为二级学院党政综合办的一名管理干部,我深受鼓舞,也倍感责任重大。在今后的工作中将时刻铭记全心全意为全体教职工服务的初心,认真、耐心服务退休老教师,真正做好他们的“娘家人”。

2105班董永乐同学: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人们的热盼中胜利开幕,这是中国共产党在建党百年后迎来的首次全国代表大会。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理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并将个人理想融入国家理想中,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2208班夏铭聪同学: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阐述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我感受到了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国力越来越强盛,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文化生活也越来越丰富多彩。作为一名共青团员,我要努力提高思想觉悟,时刻不忘共青团员的身份和承担的责任,严格遵守校规校纪、团员守则,做好党的助手和后备军,好好学习、努力实践,成为高端技术技能人才,为祖国未来的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