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电信工程学院开展集成电路虚拟仿真实训基地建设研讨活动

2022-06-16

为深入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教育法》精神,深化校企合作,推进产教融合,推动专业建设和育人水平。6月初,电信工程学院与三家提供集成电路虚拟仿真实训基地建设的企业共同开展线上研讨活动。


20220611-电信工程学院开展集成电路虚拟仿真实训基地建设研讨活动1.jpg


三家公司分别为北京百科荣创、杭州加速科技和朗迅科技公司,均是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高素质工程技术与技术技能人才培养解决方案提供商。其中,百科荣创公司是国内嵌入式、物联网、人工智能等电子信息领域的教育头部企业;加速科技以FPGA设计、高速通信技术、高性能数字信号处理技术、高精度模拟技术为基础,是先进的数字混合信号测试设备提供商;朗迅科技深耕集成电路产业科技创新和人才教育培养,扎实推进产业高端芯片测试服务、院校集成电路大类专业建设整体解决方案。


20220611-电信工程学院开展集成电路虚拟仿真实训基地建设研讨活动2.png


会上,我院教师分别听取了三家公司的集成电路虚拟仿真实训基地建设方案,观看了各自企业仿真软件的演示,并就在我校实施建设的可行性、投入、运作模式展开了讨论。


20220611-电信工程学院开展集成电路虚拟仿真实训基地建设研讨活动3.png


新职教法实施以来,明确了职业教育建设应深度嵌入到社会经济和企业发展中。本次研讨活动的成功开展是推动全面融合,促进行业企业深度参与职业学校专业设置、教材开发、培养方案制定、质量评价、教师培养培训、实习实训基地建设全过程所迈出的重要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