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电信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疫情防控践初心,勇于担当做表率”活动

2022-06-16

在复杂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下,电信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全体教师积极响应学校党委号召,认真开展“疫情防控践初心,勇于担当做表率”活动。

陈曦老师积极拓展思路,在正式上线不到一个月的“至信青春”视频号上共推出27篇动态,内容涵盖庆祝建团100周年、党史团史学习、就业教育、感恩教育、疫情防控、征兵动员、专业引导、反诈教育、防灾教育、心理健康等方面,共收获3.1万浏览量,深受学生们的关注喜爱,起到了良好的思想引领效果。

武淼老师居家办公期间虽省去了路上的时间,避免交叉感染的风险,但工作强度和心理压力只增不减。她积极进行秋季征兵的宣讲、答疑解惑、报名工作;开展全院国防教育系列工作;完成校长奖章、优秀毕业生、自强之星等推选工作;新生与班主任建立联系组建班群,完成线上报到、缴费、入学教育相关工作。

徐洪芳老师有条不紊地推进团委基层团组织建设、团员发展、专题学习、主题团日、学社衔接、社会实践评优、各项活动的组织开展工作;每月学生副补发放、特困申请、勤工助学考核、资助活动等工作。与此同时,校园封闭期间,她认真落实疫情防控要求,时刻绷紧思想之弦,为学生的学习生活、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李骁老师深入推进学生党员发展工作,并将此项工作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宏观把控、切实抓细抓紧;持续加强对发展对象的日常考察和政治审查,把一贯表现同在关键时刻的现实表现结合起来,看本质、看底色、看主流、看发展;进一步规范工作程序,用好发展党员工作手册,认真落实落细各项程序及要求。

王国英老师为了更好地服务毕业年级学生,时刻关注学生学业完成情况,对于必修及选修课有挂科等问题的学生,及时了解情况,并主动和教务老师协商沟通,督促学生完成毕业前的学业要求;重点关注毕业班学生就业情况,尤其对疫情期间懒就业、慢就业的学生,在推送就业招聘信息的同时,鼓励其认清自我,积极就业。

张泰忠老师创新形式,通过微信小程序,在学校要求的时间内通知新生缴纳学费,并对学生遇到的问题进行解释说明;根据学校新生报到要求,组织学生填写个人报到信息并紧密跟进填写进度,确保工作按时完成;对近期强化课成绩起伏较大的学生开展电话家访,了解学生存在的问题,并提出解决意见。

电信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全体教师将继续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勇于担当做表率,真正做到想学生之所想,急学生之所急,办学生之所盼,随时为同学们答疑解惑,解决实际困难,助力电科学子顺利完成学业,成长成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