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数据存储 >> 工作动态 >> 正文
沉浸式互动体验 筑牢安全意识 ----士官生安全培训体验
2021年12月10日 00:00

为进一步普及安全知识,筑牢安全防范意识。128日下午,保卫处组织2021级士官新生到北京公共安全体验馆进行安全主题专项培训。此次安全培训体验因疫情延期,大家在培训体验中倍加认真,仔细学习了安全常识知识、灭火逃生和救护技能等。

在体验馆,“生命,至为精彩,至为灿烂,至为珍贵,至为强大,至为美丽,但又至为渺小……”让同学们懂得了生命的重要。在体验环节同学们分别体验了许多实景演练:高空逃生、公交车的应急救援、飞机遇难后逃生、烟雾逃生的技巧方法以及结绳训练等。同学们积极参与互动体验,在虚拟现实、实景搭建的场景中体验灾难的真实场景。

 

 

              

 

              

 

              

此次体验活动通过教官的理论讲授、动作示范和现场体验等方式,多层次、多角度地向学生宣传安全应急知识,让他们掌握更多的自救、互救的逃生技能,增强了学生们面对突发情况的正确处置能力。将安全教育真正做到“起于知识,形于技能,终于意识”。

参加完体验活动后,士官生们纷纷表示,通过亲自参与体验,学到了许多书本上难以学到的知识,开阔了眼界,丰富了安全知识,受益颇多,对于提高自身安全应急能力有很大的帮助。希望学校多组织类似的活动。

 

                                                 保卫处

                      20211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