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制度文件 >> 正文
校园巡逻车使用管理规定
2016年10月14日 00:00

 

 

北京电子科技职业学院保卫处文件

 

电科院保字〔20165 

 


           校园巡逻车使用管理规定

 

校园巡逻车辆(两轮、四轮电动车)由保安队长负责使用管理, 四轮巡逻车驾驶员必须具有C1以上《机动车驾驶证》。

1、巡逻车用于校园内执勤巡逻,不得挪作他用,不得将巡逻车开出校园。

2、巡逻车的使用和管理实行责任制,执勤巡逻实行定岗、定人、定责任,其他人员禁止使用巡逻车。

 3、使用巡逻车巡逻过程中,必须严格遵守交通规则,按照指定路线、时间在校园巡逻,时速控制在每小时15公里以内,严禁高速行驶,上下课(班)时应避开人(车)流高峰;夜间巡逻时必须开启警灯,非紧急情况不得开启警笛;四轮巡逻车不用时在南北大门停放整齐,夜间可开启警灯。

4、正确使用和爱惜巡逻车,驾驶员要认真保养车辆,对车辆要做到勤检查、勤维护、勤保养,必须在指定位置进行充电,发现故障立即报告,确保车容整洁、车况良好。严格交接班制度,确保巡逻车管理好,使用好,维护好。

5、责任人在巡逻过程中,因疏忽大意而造成巡逻车损毁的,必须负责维修并使其恢复原状,造成交通事故的,承担全部责任。

、责任人将巡逻车交由他人使用造成巡逻车被损毁的,除负责维修、恢复原状外,并接受处理(罚款、开除等)。造成交通事故的,承担全部责任。

7、其他人员不听劝阻动用巡逻车的,应立即制止和报告,当事人不听劝阻,造成巡逻车损毁的,必须负责维修好,并接受处理(罚款、开除等);造成交通事故的,承担全部责任。

8、严禁巡逻车超员行驶和搭载其他人员和货物,严禁利用巡逻车进行其他执勤巡逻以外的行为。

9、根据保卫处通知执行交待的其它任务。

                                   

 

                                                                                                                                                                                       保卫处

                                                                                                         20161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