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教学院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学院简介  培训项目  培训基地  培训师资  培训保障  成人学历教育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速递>>正文
新闻速递
“北京市职业院校素质提高计划国培项目”中职高职学校管理者高级研修班在我校开班
2024-03-15 09:09  

为提升中职高职学校管理者政策理论素养和治校管理能力,增强履职尽责本领,3月13日,由市教委教师发展中心主办,我校继续教育学院承办的“北京市职业院校素质提高计划国培项目”中职高职学校管理者高级研修班在我校开班。来自全市14所职业院校的40余名校长、书记和教学部门、教师发展中心、二级学院负责人参加了此次培训。学校副院长辛秀兰出席开班仪式并致辞。开班仪式由继续教育学院院长潘晓艳主持。





辛秀兰介绍了我校基本情况以及近年来学校各项事业取得的突破性进展。她指出,发展职业教育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越来越成为大家的共识,高质量的职业教育,发挥着其他教育类型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建设高素质职业教育管理者队伍是推进职业教育发展的必然要求,开展管理者培训是推动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学校认真落实教育部和北京市的要求,统筹资源,积极为职业院校管理者服务,努力为提高北京市职业院校的管理水平和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贡献微薄之力。她强调,参训学员要利用好这次的学习平台,与兄弟院校同仁互相学习交流先进的工作方法和经验,同心协力、携手并肩,共同谱写新时代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开班仪式结束后,有色金属工业人才中心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副主任宋凯作了题为《职业教育“走出去”探索与实践》的首场讲座,探讨了职业教育“走出去”的基本模式、重要意义、具体路径以及目前存在的问题,并以有色金属行业为视角,分享了职业教育“走出去”试点建设工作取得的成效以及对于提升我国职业教育国际化水平的先进经验。整场讲座主题鲜明、内涵深刻、内容丰富、案例详实,使学员们对职业教育“走出去”的重要意义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对其重要内容有了更全面的了解,开阔了大家的思维及视野,为推动职业教育“走出去”,做好各项建设任务,提供了有针对性的指导,得到了学员的一致好评。


92bc381649257d358ac18d296af4f54.jpg

此次培训作为市教委教师发展中心统筹的国培师资培训项目,以提升职业院校管理者的政策理论素养、治校管理能力和履职尽责本领为目标,紧紧围绕职业教育政策解读、高职“双高”建设和中职示范校建设、产教融合、三教改革、人才培养、数字化建设管理和领导力内涵建设等重要内容开展为期十天的培训。

学校领导高度重视,从项目投标、策划到课程设计、授课专家选定以及学校资源统筹协调等各方面都给予了指导,并对培训形式创新、培训效果和服务保障质量提出了更高的工作要求。继续教育学院认真落实市教委和学校的培训工作要求,多方沟通协调,周密安排部署,为高质量完成本次培训的实施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关闭窗口

地址: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凉水河一街九号  邮编:100176
北京电子科技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