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教学院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学院简介  培训项目  培训基地  培训师资  培训保障  成人学历教育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速递>>正文
新闻速递
假期不停歇,培训正当时——学校2024年寒假社会公益培训项目圆满完成
2024-01-28 08:22  

为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强国的重要论述和对职业教育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充分发挥我校职业教育优势,履行社会服务职能,助力首都学习型社会建设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由继续教育学院牵头组织的学校2024年寒假社会公益培训项目圆满完成。

1月8日至26日,学校开展了18天、37场次社会公益培训,累计参培人数达到了13301人次,覆盖了北京市经开区、大兴区、西城区等7个区。参培单位有博兴街道、荣华街道、建国门街道、什刹海街道、梨园镇、瀛海镇等50余个街道、乡镇、社区以及北京观正会计师事务所、北京民邦科技有限公司、北京睦友社会工作发展中心、北京秉正中心、北京华兴机械厂、北京新月出租汽车有限公司、石景山律师协会等20余家企事业单位。

今年是学校开展寒假社会公益培训项目的第三年,继续教育学院在充分调研社会公益培训需求的基础上,确定了8门课程。金牌培训师胡际童老师的《真理的味道——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述》《以最初的心走最远的路——党的二十大报告宣讲》两门党的理论宣讲课程,结合了发生在身边的详实案例及当下的热门话题,对理论知识进行了深入浅出地讲解,亲切生动,提升了参培人员的理论素养;金牌培训师刘新萍老师的《有效沟通》《应用文写作》《时间管理与计划制定》三门公民素养提升课程,根据参培人员的职业类型设定培训内容,针对性强,贴合培训需求;公益培训师吴娱老师的《如何选择健康小零食》《饮食营养科学搭配》两门饮食健康课程,贴合人们对饮食安全和饮食健康的需求,通过解读预包装食品配料表、中国居民膳食指南帮助参培人员吃得更营养更健康;公益培训师马力老师的《和压力做朋友》心理健康宣讲课程,话风亲切,情感细腻,通过案例分析帮助疏解参培人员的心理压力。








为顺利完成本次培训,继续教育学院前期做了大量的准备工作,通过小程序开展问卷调查,精准调研培训需求;通过备课会与培训师认真研究培训课程方向,调整和完善课程内容;通过官方网站、微信公众号、抖音号、项目推介会、项目洽谈等方式,多渠道开展项目宣传,并首次使用自主开发建设的培训直播平台开展线上培训,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有效解决了培训场地和培训人数受限的问题。

高质量的培训课程和灵活的培训方式,既贴近参培人员生活和工作的需求,又拓宽了参培人员的知识面、提升了个人素养,得到了参培人员和参培单位的广泛好评。通过此次培训,展示了学校培训师优秀的专业素养,宣传了社会公益培训的特色品牌,同时也提升了学校的社会知名度和影响力。

长期以来,学校高度重视社会公益培训项目,本次寒假集中培训结束后,全年将继续面向社会开展“进乡镇、进社区、进企业、进机关”四进公益培训项目。继续教育学院将进一步统筹教育教学资源,开发优质培训课程,丰富培训内容,充分发挥培训宣传平台和课程直播平台的作用,不断扩大学校社会公益培训的品牌影响力,为持续提高学校的社会服务能力、助力区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首都学习型社会建设作出贡献。


关闭窗口

地址: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凉水河一街九号  邮编:100176
北京电子科技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