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教学院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学院简介  培训项目  培训基地  培训师资  培训保障  成人学历教育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速递>>正文
新闻速递
学校隆重召开2023年社会培训评优评先表彰大会
2023-12-29 14:42  

12月27日,学校2023年社会培训评优评先表彰大会在综合楼205报告厅隆重召开。学校党委书记张启鸿,党委副书记、院长姚光业,党委常委、副院长辛秀兰、朱运利、陈江锋,各二级学院领导、系主任、专业带头人、党支部书记,相关职能处室、教辅单位负责人及继续教育学院全体人员参加了表彰大会。






姚光业代表学校向辛勤工作在社会培训工作各个岗位的教职员工表示衷心感谢,向获得表彰的单位和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他表示,2023年学校社会培训工作取得了优异成绩,社会培训规模和社会服务取得了双突破,达到了历史新高,为学校事业发展作出了贡献。

姚光业对社会培训工作提出四点意见。一是要深刻认识社会培训的重大意义。社会培训是职业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是高职院校履行服务社会职能的重要任务,是“双高”计划和申报本科层次职业学校的重要指标,是学校建设产教融合工程中心的重要支撑,是学校落实京十条的重要收入来源,是推进学校绩效改革的重要保障。二是要充分肯定社会培训工作发生的重大转变。社会培训工作由追求规模向追求质量转变,项目开发由被动等待向主动开拓转变,项目来源由上级主管部门分配向市场竞争投标转变,项目级别由学校、企(事)业单位级为主向国家级、北京市级、区级、企(事)单位和学校级全覆盖转变,培训对象由在校学生和企业员工为主向社会人群全覆盖转变,培训方式由线下向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转变,培训内容由普适化向定制化转变,培训师资由校外为主向校内外相结合转变,宣传方式由单一网站宣传向新媒体等多渠道宣传方式转变。这些可喜的变化,提升了学校社会培训的适应性,大大提升了学校社会影响力。三是要准确把握社会培训面临的形势与挑战。学校面临着培训市场的激烈竞争对培训工作要求越来越高的挑战;面临着社会培训工作如何与北京市人才培养需求合拍,如何进一步落实管办分离要求,尽快提升社会服务工作管理和运行效能,推进高校分类发展的挑战;面临着服务经开区培养适应行业发展和企业需求的高素质技能型人才的挑战;面临着学校自身的社会培训能力的巨大挑战。四是要切实遵循社会培训的基本要求。要进一步提升站位,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要努力拓宽培训渠道,打造优势特色品牌,提升社会培训能力和水平;要充分理解好、运用好国家和北京市及经开区的各项政策;要坚持目标导向、需求导向和绩效导向,提高市场意识、成本意识和绩效意识;要进一步理顺培训机制,实现管办分离,进一步实现社会培训管理的科学化、规范化和精细化。




表彰大会由辛秀兰主持。




陈江锋宣读了2023年学校社会培训评优评先表彰决定,对获得2023年社会培训绩效奖、社会培训特别贡献奖、优质培训项目、培训精品课程、金牌培训师和培训管理先进个人的集体和个人进行表彰。




学校领导为获奖单位和个人进行颁奖。




继续教育学院院长潘晓艳以《凝心聚力,踔厉奋发,持续提升学校社会服务能力》为主题,从社会培训规模和收入、承担上级下达的重要任务、服务区域经济发展、培训基地管理、培训项目和课程建设、培训者团队建设、培训信息化建设、社会化考试项目拓展以及社会培训宣传工作等九个方面,详细汇报了学校2023年社会培训工作取得的新突破、新增量,并以“1个基地、2个企业、3个战略、4个平台和5个品牌”的“12345”工作目标,详细阐述了继续教育学院2024年社会培训工作思路和具体措施。

航空工程学院副院长肖莹、生物工程学院院长陈亮、机电工程学院马冬宝、继续教育学院刘新萍分别代表绩效奖、特别贡献奖、优质培训项目负责人和金牌培训师获得者发言,交流分享了本单位和个人在社会培训工作中的成功经验和成长感悟。




表彰大会在隆重热烈的氛围中圆满结束。此次大会的顺利召开,既是对2023年全年社会培训和服务工作的全面梳理和总结,也是对即将到来的2024年学校社会培训和服务工作的展望。与会人员统一了思想、提高了认识,对新一年社会培训和服务工作充满了信心。

2024年,继续教育学院和各二级学院将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各职能处室和教辅单位的大力支持下,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和持之以恒的工作干劲,凝心聚力,踔厉奋发,持续提升学校社会服务能力和社会影响力,推进学校社会培训工作的高质量发展。

关闭窗口

地址: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凉水河一街九号  邮编:100176
北京电子科技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