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制度文件  >  正文

党员示范岗管理制度

2022-05-05

为进一步加强机关党员作风建设,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要求,教育引导机关党员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崇尚对党忠诚的大德、造福人民的公德、严于律己的品德,驰而不息抓作风改作风。特修订中共北京电子科技职业学院机关委员会《党员示范岗管理制度》。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立足工作实际,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理念,开展创建“党员示范岗”活动,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发挥党员在干事创业中的模范带头作用,调动党员的积极性,为推动学校事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二、目标要求

组织开展“党员示范岗”活动,目的是教育全体党员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立足本职工作,强化服务意识,改进工作作风,明确先进性具体要求,践行先进性要求,发挥先进性作用,展现机关党员新时代新气象新作为。

三、具体范围

机关全体在职党员(包含预备党员),党员示范岗活动以党支部为单位进行。

四、党员示范岗标准规范

1.理想信念坚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议,学习党的基本知识,学习科学、文化、法律和业务知识,努力提高为人民服务的本领。

2.思想作风良好。艰苦奋斗,克己奉公,吃苦在前,享受在后;遵守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和家庭美德,在精神文明建设中发挥表率作用。

3.履行义务自觉。坚持和维护党的民主集中制,认真贯彻执行《中国共产党章程》和党组织的决议决定,积极完成党组织分配的工作。

4.服务师生热情。宗旨意识牢固,关心师生,尊重师生,积极为师生解难题、办实事;对师生态度热情、文明服务、主动服务,自觉接受师生监督。

5.履职尽责充分。爱岗敬业,具有事业心、责任感和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勇于承担急难险重的工作任务,办事效率高,充分履行岗位职责。

6.纪律规矩严明。对党忠诚,遵纪守法;维护稳定,坚持同不良风气、违纪违法行为作斗争;严格遵守工作纪律,做到不迟到、不早退。

7.办公环境整洁。党员工位统一摆放“党员示范岗”标识牌,亮明党员身份,佩戴党员徽章上岗;工作中坚持文明礼貌、仪表大方;个人工位清洁整齐,无零食等杂物。

五、党员示范岗监督机制

1.机关党委成立党员示范岗督查小组,由机关党委书记牵头,成员由机关党委委员、党支部委员和党风廉政监督员(兼职)组成。

2.党员示范岗督查小组不定期采取现场检查、听取党支部汇报、党员群众意见等方式对党员示范岗进行巡检,巡检结果向机关党委汇报并反馈所在支部。

3.对不符合标准的党员给予摘牌,由支部对其进行批评教育并限期整改。整改合格后给予重新挂牌。

4.党员示范岗建设的考核纳入评优和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工作。

5.机关党委每年度从党员示范岗中评选“党员示范之星”进行表扬。


北京电子科技职业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