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支部风采  >  正文

离退休干部党支部赴北京珐琅厂开展党日活动

2024-03-04

为进一步增强离退休干部党支部的凝聚力,开阔党员视野,弘扬传统文化,感悟初心使命,3月3日下午,机关党委离退休干部党支部组织支部老党员赴北京珐琅厂开展党日活动。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支部老党员首先了解了景泰蓝的得名原因和基本制作流程。在生产车间,老党员们在这里近距离观摩了处在不同制作工序中的景泰蓝器物,数位珐琅匠人正在聚精会神地孕育着手中的作品,讲解员介绍到每一个珐琅器都需要经过多个工序、历时数日乃至数月方能完成,其中所蕴藏的心血和精湛技艺令老党员们由衷敬叹。

 

在景泰蓝艺术博物馆三层展厅内,各种富有年代感的景泰蓝作品、大师制作的精品以及不同时代的制作工具琳琅满目,在讲解员娓娓讲述中,老党员们对每一件展品都有了新的认识,在参观过形态各异的景泰蓝珍品之后,老党员们亲手体验了珐琅制作中的关键一环“点蓝”。在工艺老师的指导,老党员们对这项非遗传统技艺有了更深刻的领悟。

离退休党支部带领老党员走近非遗传承现场,更好的感受到中华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传承和发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性;大家普遍感到,通过参观和体验,进一步增强了文化自信,为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发挥余热,让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展现出新的魅力更加充满信心。

 

北京电子科技职业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