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

您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 > 团学风采 > 正文
书香电科|以书会友,第二期读书沙龙顺利举办
2023年04月29日 14:26

春天

一个充满生机和希望的季节

一个适合读书的季节

最美人间四月天

我们感受着大自然的复苏

和万物的生长

在阅读中汲取知识和灵感

      4月23日下午,“书香电科”第二期线下读书沙龙活动在学生活动中心217室举办。大家互相介绍着自己的阅读喜好,分享自己阅读过的书籍,围绕本期主题“拒绝拖延症”及其他感兴趣的内容展开讨论。轻松的氛围、热闹的讨论,让本次活动真正做到了以书会友,共畅所言。

      在本次活动中,我们不仅邀请到了已入选4月书单同学进行读书展示分享,还创新性推出“谁当主讲人?”现场荐书环节,通过读书分享激发同学们的阅读兴趣,现场活动很是热闹。

读书分享人曾玉兰《拖延心理学》

读书分享人张子恒《平凡的世界》

     还有一些同学,由于无法参加本次活动,由到场的同学们作为代理人,向大家分享读书心得。

读书分享人孙穆佟  代理人黄春景

      欢乐的时光似乎总是过得很快,在同学们的讨论声中,活动已经到了总结性的阶段。活动最后校团委黄佳陈老师给同学们讲述自己的阅读经历和体会,其中还特别提到了“慎独”的重要性。

参与活动的同学意犹未尽,纷纷留言道...

汽车工程学院 刘思锦

      在世界读书日之际,我参加了“书香电科”第二期读书沙龙活动,我感到很荣幸。本次我们主要讨论的话题是“拒绝拖延症”,通过与别人交换感想,我意识到自己做计划时存在漏洞,其他同学的建议对我来说很是实用,我也对老师和同学的分享很感兴趣,他们让我认识到不同的世界。我希望读书沙龙活动会有更多同学的参与。

生物工程学院 张子恒

      非常高兴能参加“书香电科”第二期读书沙龙活动,在得知被邀请去做一个读书分享时,我的心情是非常激动的。我跟大家分享的书籍是本月的推荐书单《平凡的世界》,书中以孙少安和孙少平两兄弟成长和成熟的经历为中心,描述出那个时代的一代人对生活的憧憬和无奈,展现出普通人在大时代历史进程中所走过的艰难曲折的道路。我分享这本书的原因主要是它的核心意义是坚韧不拔,也反映了人性的复杂,痛苦往往是人走向成熟的最好课程。我们应该坚信只有努力奋斗,才可像书中孙少安一样走向成功,拥有不平凡的人生。通过这次读书沙龙活动,我也和老师同学们进行了互动交流,使我更加懂得了读书的意义和乐趣,最后希望大家在日常生活中养成读书习惯,丰富自己的精神世界。


字里行间

我们看见世界有风霜雨雪

也有春暖花开

感谢阅读,让生活更美、更有力量

书香电科,期待你的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