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

您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 > 团学风采 > 正文
青春践行二十大,不忘初心跟党走——校团委举办第七期“青马工程”培训班开班仪式暨开班第一课
2023年05月18日 21:49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引领广大团员青年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5月17日下午,校团委组织举办“青春践行二十大,不忘初心跟党走”第七期“青马工程”培训班开班仪式暨开班第一课。校团委副书记石玥玥老师、校团委干部王曦、黄佳陈老师及本期青马班学员参加培训学习。

    艺术设计学院学生、学员代表陈妍妍同学作表态发言。她表示能参加第七期“青马工程”培训班,深深感受到学校对青年学生的关怀和重视,内心备受鼓舞。她也代表全体同学作出郑重承诺:严格遵循青马班的规章制度,在理论学习过程中深刻领悟核心要义,做到理解透彻、融会贯通、知行合一;用理论指导实践活动,树立正确的政治方向,加强自身的理想和信念教育,笃行历练,增长才干,肩负时代重任,于踔厉奋发中争当创造未来的奔跑者和奉献者!

    校团委副书记石玥玥老师讲道,校团委实施“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是党交付给共青团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也是学校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的重要阵地。石玥玥老师介绍了青马班的成员构成及开班计划,也对同学们提出了三点要求和希望,第一,要坚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不断强化理论武装,筑牢思想根基,不断成长为新时代合格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第二,要树立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的使命担当,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第三,要积极投身实践,练就过硬本领,在青年中充分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将自身发展投身到时代发展的伟大浪潮中,躺平不可取,躺赢不可能,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凝聚起强大青春力量。

    开班第一课上,黄佳陈老师以《新时代 新青年 新征程——在党的引领下抒写青春人生》为主题,向第七期青马班学员讲述了近现代中国青年与国家共进退、为国家前途命运而奋斗的故事。黄老师从大历史的角度切入,讲述了近代以来中国青年救亡图存,并最终找到马克思主义这一正确道路的探索历程;回顾了五四运动以来中国青年运动的组织化过程;带领学员分析认识当前青年一代所处的历史方位,鼓励同学们艰苦奋斗、积极进取、躬身专业精进,立志在各行业领域争当“大国工匠”“能工巧匠”。

    望第七期青马班学员要争做有为青年,继往开来与时俱进,奋勇前行,志存高远,在行动上向党员看齐,在思想上向党组织靠拢,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勇担时代责任,珍惜历史机遇,将个人发展融入时代的洪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