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

您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 > 团学风采 > 正文
一抹“电科蓝”,一起“志愿行”,电科学子3月志愿服务巡礼
2023年03月31日 17:00

3月的追“锋”少年,书写着新时代雷锋精神的精彩篇章。广大“电科蓝”积极投入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本月,“电科蓝”志愿服务累计时长超过10000小时,1000多位志愿者在服务他人、奉献社会的过程中,绘就了一抹靓丽的“电科蓝”。

一、深入开展学雷锋系列志愿服务活动

学校共青团组织充分以纪念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60周年为契机,结合“3·5学雷锋日”开展了一系列志愿服务活动,并围绕宣传践行雷锋精神开展主题团日、典型选树,进一步发扬“电科蓝”志愿者敢于吃苦、乐于奉献的服务精神。

电信工程学院开展“美丽校园,你我共践行”文明志愿活动;经济管理学院、艺术设计学院分别开展主题为 “弘扬雷锋精神,保护生态环境”、“绿色心愿,用心守护”植树节志愿公益活动;汽车工程学院、生物工程学院分别开展主题为“雷锋精神我传承,青春建功新时代”、“续写雷锋故事 弘扬雷锋精神”社区志愿服务活动;机电工程学院开展“践行雷锋精神,用爱服务同学”我为同学办实事活动; 航空工程学院、基础教育学院开展校内劳动志愿服务活动。全校各级团组织充分结合自身实际,主动回应学生和社会需求,打造了一批高质量、有内涵、可落地的志愿服务项目,受到学校师生和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

二、服务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

今年两会期间,学校共派出25名志愿者师生参与到两会志愿服务工作,主要就代表议案建议进行分析分类、校对排版、整档装订及相关会议服务等工作。服务期间,“电科蓝”两会志愿者们共计处理议案271件、建议8000余件,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完成了两会志愿服务,充分彰显了“电科蓝”志愿者在服务国家重大活动中能吃苦、顶得上、靠得住的精神面貌。

三、服务第六届中国“网络文学+”大会

324日至26日,第六届中国“网络文学+”大会在北京亦创国际会展中心举办。我校派出40余名“电科蓝”志愿者,于323日至26日全程参与大会筹备与现场服务工作。志愿者们各司其职,分布在场馆入口验票区、大会签到处、主会场、展区嘉年华等处,圆满完成了检票入场、礼仪接待、活动兑奖等志愿服务工作。

四、服务经开区第28个世界防治结核病日健步走活动

为进一步提高社会公众对结核病的认识,324日,经开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在南海子公园举行了以“你我共同努力 终结结核流行”为主题的健步走宣传活动。我校派出33名志愿者,协助校医室共同开展活动。学校红十字会会长、经济管理学院许君君同学作为志愿者代表在活动开幕式上发言。活动现场,志愿者们协助工作人员发放宣传资料,对参与咨询的群众耐心讲解肺结核相关知识,并参与到健步走活动当中,助力活动取得优良的宣传效果。

五、服务学校校园开放日暨招生咨询会

  为满足2023届高考考生升学咨询需求,319日,学校携手北京市26家高职院校,举办2023年北京市高职自主招生联合咨询会暨学校校园开放日。全校百余名“电科蓝”主动对接学校需求,服务学校重要活动,全程参与了本次校园开放日暨招生咨询会现场志愿服务工作。活动当天,志愿者们积极布置会场、为学生及家长提供路线指引并协助各学院进行招生咨询服务,用周到热情的服务展现了电科青年优秀的精神风貌。

六、服务全国院校室内设计技能大赛

324日至26日,2022年全国院校室内设计技能大赛总决赛在北京电子科技职业学院举行。艺术设计学院共派出56名志愿者服务保障大赛,主要分为接待引导组、场馆服务组,礼仪迎宾组,后勤保障组。比赛期间,志愿者们积极主动开展工作,秉持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用饱满的热情和精细的服务,助力赛事圆满成功。

一抹“电科蓝”,一起“志愿行”。无论时代如何变迁,志愿精神永不过时,电科学子将继续用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用奉献与担当绽放青春之光!